云卷云舒

宝莲灯续文【圆沉香丁香梦】9

  沉香和丁香走出宝莲灯,陪三圣母吃完饭一起返回华山丁府。丁香起兴致要漫步走,沉香只好陪着,二人手牵着手游走在山间小道。

“沉香,好看吗?”丁香在路旁摘了一朵黄色小花带发间,沉香欣赏一番好山好水美人景,夸道“好看”沉香看着丁香甜甜笑着,恍惚想起在宝莲灯与丁香热吻的场景,他第一次这般与女孩子亲密,跟小玉都没有这样过,霎时脸红起来,别过头不敢看丁香。丁香见沉香那样的神情以为他不舒服,关切的上前询问问“沉香,你怎么了”

沉香支支吾吾“没……没事,走吧”说着牵起丁香的手往前走,一个脚跟不稳,拉着丁香滚落下坡

佳人在怀叫沉香愈发心动,他想和丁香亲近一些,忍不住吻在丁香脸上,谁知被丁香推开,只见丁香羞怯的说“沉香,不要这样,在外面呢”

“丁香,我想起来在宝莲灯里的事情了,我很开心,想抱抱你,亲亲你”

“那你抱着我驾云回去,我让你抱够,亲够”丁香说完忽然感到羞耻十足,害羞把头埋沉香怀里

沉香忽然感应到什么,扶起丁香顺着消失的紫影冲过去,口里呼喊着小玉小玉。他又忽然想起还有丁香,不能再把她撇下,回身抓住她的手使用筋斗云追赶,只半刻果真追在小玉前面,三人对视,满是复杂,空气似也被凝固。沉香欣喜向小玉问长问短,又顾忌的看向一旁丁香,说给二人听“小玉,谢谢你帮舅舅助我改天条,救我娘,以后我们还是朋友,你不用躲着我们,丁香,你说对不对”

丁香强行镇住自己的情绪,强行道“是啊小玉,我希望你能原谅我,我们还像以前那样是好朋友。这些年来沉香很担心你,你以后去哪里跟我们说一声,不要让我们牵挂。你应该有很多话要跟沉香说吧,你们聊,我先回丁府给你们备晚饭,沉香,你要带小玉回来吃饭啊”丁香拍拍沉香肩膀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,驾云离开。

沉香无奈看着丁香的背影,盼望她不要因此对他有什么隔阂,复看向小玉,五味杂陈“小玉,你好吗”

小玉这阵子一直在杨婵那里,沉香丁香进宝莲灯幻境时的场景她也知道,当她得知沉香喜欢上丁香心彻底碎了,当初她虽然得不到沉香的人,至少得到了沉香的心,现在她连沉香的心都失去了。幸好有杨婵在旁规劝,小玉多少释怀几分,仍不死心,跟着沉香想找机会和沉香谈谈,当她看到沉香抱着丁香那般甜蜜,就像当年抱着自己时,她已经有了答案彻底绝望,难控制受伤的泪水才被沉香发现。小玉努力克制万千伤心,强笑道“我很好,沉香,丁香是个好姑娘,你要好好待她,我们还能做朋友,我就心满意足了”

“对不起,你们两个我注定要伤害一个”沉香眉宇紧拧,痛苦诉说

“不用对不起,我不会怪你的,好了,我要走了”

“你要去哪里”

“我回万窟山修炼,我会去看你们的”

“保重”

“保重”

两只紧握的手逐渐分开,二人含着泪却微笑着释怀那段情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