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云舒

宝莲灯续文【圆沉香丁香的遗憾】7

  “你放开我,我这样很不舒服”

沉香放丁香出来,怕她赌气跑了紧拥在怀里

丁香道“没想到敖春对我痴情到如此,这么久了还放不下去。转念一想,我,你,小玉,连同舅舅,你爹娘,哪一个不是痴情长情的人。你真的会放下小玉,移情到我的身上吗?就像我难以把情转移到敖春身上”

“我承认以前对你是责任,感恩,后来的相处,不是没有感情,早已把你当作亲人。你失忆这段时间你对我的依恋,我已将你当成牵绊。”

“沉香,我不再逼迫你,让你为难了,你要放不下小玉就去找她,我不会再寻死觅活,也不会再死缠烂打,我或许会和八太子在一起,或许会另寻佳偶”

沉香坚定的回道“我今生今世只是你一个人的,你也只是我一个人的,小玉和八太子,我们只能亏欠他们了”

“你真的这么想吗,你这个人反复无常的,谁知道你会不会再变卦”丁香无奈的埋怨,沉香真的让她太糟心了

“不会,真的不会”沉香握紧丁香的手

“让我自己静一静,想一想,还要看你表现”丁香想跟沉香在一起,又不想勉强他,怕他跟他在一起,一直想着小玉。如果小玉有天出现,他的心又在小身上,她需要时间来证明

沉香满口答应,下定决心一定让丁香安心

“沉香哥哥怎么这么霸道啊,竟然还设结界,丁香姐姐,他没有为难你吧”婉卿见沉香和丁香出来,不满埋怨沉香 ,说的沉香不好意思讪笑挠头

丁香含笑忙给解释“沉香他平时很温柔的,而且他从来不为难我,倒是我总为难他”

“你们没事了就好,我该回东海去了,婉卿是凡人不能跟着我去海里,丁香,麻烦你收留她吧”敖春提出请求,丁香有个伴自然高兴,满口答应

晚间,两个妙龄少女裹着一身轻纱寝衣,青丝披肩,并排躺在床上说女儿家的私房话

“丁香姐姐,你和沉香的事情我听敖春大哥说了,我想吧,他难以忘怀自己的初心恋人,说明他是个重情长情的人,如果他因为跟你有婚约就立刻变心,此等薄情寡义之人,你又怎么会放心嫁给他”

丁香听婉卿一番分析,甚有道理。她知道沉香对小玉的爱,她也默认允许沉香心里有小玉,她只是不确定,沉香对她究竟有几分喜欢,究竟对她是否只是责任,丁香说出自己的心事,睫毛被泪珠打湿

婉卿看丁香说的那么伤心,侧身拍拍她肩膀安慰“这几天我明显看到沉香吃醋了,不然他也不会又设结界又囚禁你的。慢慢来,我相信他会彻底喜欢上你的。”

丁香心里舒缓不少,反过来劝慰婉卿“谢谢你婉卿,我相信八太子也会喜欢上你的”

婉卿心神顺势恍惚,神情落寞回答道“丁香姐姐你是聪明人,敖春大哥能收留我,因为我的相貌像你,他很爱你”

丁香闻言十分难过与愧疚,她强笑宽慰“起初也许因为我得缘故,可我相信,将来他定然会真心喜欢上你,就像沉香会喜欢上我一样,对不对,我们要加油,征服他们”

婉卿忍俊不禁,二人开怀畅笑,又说了一会话后睡下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