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云舒

宝莲灯续文【圆沉香丁香遗憾6】

丁香跟着沉香回家,告诉长辈们丁香已恢复记忆,大家自然欢喜,提议要为沉香丁香补办一次婚礼,丁香竟拒绝了

“丁香,这是为什么?”三圣母不解的问

  “是啊,丁香乖,不要任性了”丁夫人柔声哄着

  

丁香忙解释“娘,伯母,我没有任性”转身握住沉香的手,解释给大家听,更多是说给沉香听“沉香,我知道你心里还在想着小玉,放不下她。我会给你时间,你什么时候真的释怀了我们再成亲”

沉香也没有拒绝,诚心道“丁香,难为你这么善解人意,只怕会委屈了你”

“不委屈,我说过的,你开心,我就开心”

虽然他们没有成亲,沉香隔三差五去陪丁香。他们要么去逛街踏青,要么去行侠仗义,斩妖除魔。敖春日日见他们在一起,心生嫉妒不想再见他们,游历天下遇见一个神似丁香的女人,名叫赵婉卿

“我给你们介绍啊,她叫婉卿,是我在苏州认识的”敖春一面喝酒,一面得意介绍

沉香看看丁香,又看看那姑娘,心里明白,陪笑道“婉卿姑娘好”

“姑娘好,大哥,好好对人家”丁香心里何尝不明白,也装着糊涂

“我会好好对她的”敖春表情复杂,心里五味杂陈

婉卿本和父亲卖茶为生,是清贵之后,祖上原是书香门第,在爷爷时期虽然败落,却仍饱读诗书。有一日被官宦家的纨绔子弟看中,误杀了她唯一的一个亲人,幸亏被敖春相救。如今她孤身一人就想跟着敖春,敖春见她可怜,又眉眼神似丁香,就带在身边,一直当妹妹看待。婉卿早已芳心暗许,如今看见丁香,又见敖春神情明白几分,心里十分失落。

这顿饭几个人都吃的好生别扭,敖春喝了不少酒,已酩酊大醉。丁香留他二人在丁府过夜,敖春拉着丁香的手不愿放开,只得留在他身边照顾,沉香和婉卿走出房门

“丁香,一年多没见你好吗”敖春神色惆怅,眼内满含思念双手握着丁香肩膀

“我很好,大哥,我和沉香都很想你,都希望你好好的”

“没有你我好不了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也知道沉香对你很好,我就是放不下你, 丁香,我放不下”敖春痛苦的诉说,紧紧的拥着丁香,丁香愧疚难当,安抚敖春的后背,连声说对不起。

“丁香,我好羡慕沉香,好嫉妒他”

“我能明白”

“不怕你笑话,即便我被你当成沉香也是开心的”

“大哥,你不要这样,你这么说我更不敢面对你了”丁香越听越愧疚,感动,怜惜,心疼,她道“大哥,我终于体会到沉香的心情,是那么痛苦挣扎,可是没有办法,我的心全部给了沉香,沉香决定跟我在一起,我不能抛下沉香,更不能欺骗你”

“不要说了,不要说话,让我再抱一会,好不好”

“好”

“如果有天沉香让你伤心了,就来找我,我永远在你身后”敖春捧着丁香的脸,满眼都是爱意

“我知道,大哥是最好的,你也要幸福,大哥,快歇息吧”丁香不想再和敖春纠缠下去了,这样只会更加剪不断,理还乱,而且,她怕沉香吃醋,想去看看他

敖春任由丁香扶着躺下,丁香走出房门,见婉卿和沉香在院子里凉亭坐着等他们,在丁香出来之前,婉卿问了沉香很多关于敖春丁香的事,被敖春的痴情感动。

“你们怎么在这里啊,外面不冷吗”丁香过来含笑问

“丁香姐姐,敖春大哥睡下了吗”

“睡下了,婉卿姑娘,你回去睡吧”

“好,你们也早点休息”

沉香望着婉卿背影,待她远去走近丁香身前,含有深意的说“她……跟你挺像的,八太子对你用情至深”

丁香希望沉香在乎,希望他生气吃醋,故意激他“是啊,大哥在房间跟我说的话,差点都要被他感动了,如果没有你,我可能会……”丁香故意卖关子,观察着沉香的反应

沉香先是一愣,若有所思的垂下头“敖春对你的情,我确实比不得,我不如他待你好。你会选择他,是情理之中”

丁香对沉香的反应失望透顶,存心赌气“是啊,他比你强一千倍一万倍,我决定了,给他个机会。小混蛋,我们解除婚约吧,我决定成全敖春,遂了他的心愿”

沉香慌了神,抓紧丁香的胳膊“丁香不要开玩笑了,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”

丁香往前跑沉香紧追不舍,她扬手一拳将沉香打趴跑回房间关上门,留沉香一个人在地上揉鼻子痛呼

  

这几日丁香不理沉香,留敖春和婉卿在府上多住些日子,对敖春百般体贴,照顾有加,各种缠着。沉香有点气不过故意刷存在,丁香就是不理。这日他们在野外游玩,抓鱼,放风筝,打猎,丁香贴心为敖春擦汗,给他水喝,沉香气坏了,霸道拉走丁香,任丁香怎么挣脱都挣脱不开。他寻了一个僻静处,施法变出一间小屋来,设下两层结界,把敖春卿婉挡在外面。丁香仍然撒气挣脱,沉香放开手任由她跑走。跑一次被结界弹回来一次,恨的咬牙大骂“刘沉香,你这个混蛋!”

丁香摔的腿,屁股,胳膊都疼了,沉香施法为她解决后,横抱起进了房间。丁香一直挥舞乱动,沉香将丁香裹紧被子里,任丁香怎么挣扎都没用,筋疲力尽只好放弃,扭脸噘嘴就是不理他。沉香紧抱着她,掰过她的脸对视着自己温柔的“丁香,不要闹了好不好,你不理我,我很难受的”

看到沉香委屈祈求着顿时心软,红着眼圈哭诉“你难受几天就受不了了,我难受了那么多次,又该如何。”

沉香心疼的捧着丁香的脸“丁香,对不起,对不起”

丁香闭上眼睛不愿理他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