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云舒

宝莲灯续文。圆沉香丁香的遗憾 3

  

沉香一手扛着糖葫芦,一手牵着丁香逛集市,这日是中秋节,街上满目琳琳,花样甚多,丁香吃着月饼跳窜在街道上。

“沉香哥哥,看这个面具好不好看”丁香拿了一个兔儿面具带在脸上,晃头晃脑在沉香面前。沉香随机也拿了一个和丁香一起玩闹,忽然一抹白影闪过,引的沉香神情恍惚,丢下面具跑进人群,要抓得那抹白影。他推开行人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有,心里空落沮丧,怔在原地伤心“小玉,你不辞而别叫我好生牵挂,起码给我打个招呼,让我安心。小玉,你在哪儿”

沉香忽然惊醒,丁香法力尽失,不谙世事,有什么危险该怎么办,沉香原地返回哪里还有丁香的身影,他慌了。感受到一股妖气浓重,翻着筋斗云寻迹而去

丁香体内带有神斧灵气,吸引功力久久练不成的树精,原本沉香在身旁他不敢下手,见沉香离开壮着胆子掠走丁香。这小树精自以为好事将成,正杠着昏迷的丁香驾云,没想到沉香追赶而来“大胆妖孽,竟然敢挟持无辜生命,我看你是不想活了”

“你你你不要过来啊,不然我就吸干这小娘子的元气。”

沉香镇定自若道“她不过是个没有法力的凡人,就算体内有神斧灵力,也助不得你提升几成功力。她死了你以为我会放过你吗!这个账你算算亏不亏”

“我放了她,你照样不会放过我,不如我和这个小美人同归于尽”说着下嘴吸在丁香脖子上

沉香慌了神,急切捏决召唤斧子,斧头朝树精劈来,树精挥大刀砍去,沉香趁势一掌打的树精飞出十仗远。沉香眼疾手快抱住倒下的丁香,一面和树精开打。小树精功力不高哪里是沉香的对手,不过几个回合就被沉香打的魂飞魄散。

沉香抱丁香飞到山脚下替她疗伤,幸好树精没有吸她多少元气,并无大碍,顺手变出一间小屋,将丁香放在一张软塌上,手握丁香葇苐贴在自己脸上,愧疚万分“丁香,对不起,是我不好,让你又受到了伤害”

“咳咳”丁香睫羽轻颤,眼眶含满泪光,那眼神不再是单纯清澈,而充满沧桑复杂,情意深沉。

“丁香,你醒了”沉香喜极并未注意到她眼神上的变化

丁香的脑海里现在尽是回忆,女扮男装离家出走,游历在外找三圣母拜师学艺,与沉香结识,一起拜猪八戒为师。苦恋沉香经历几番波折,步入疯狂做错很多事,最后为救沉香死在二郎神的刀下,临死前翻然悔悟,关闭邪恶之门,放下执念入神斧。那难过的感觉挥之不去,丁香泪如雨下,悲痛的苦态扯的沉香心疼无比

“丁香,你怎么了?”

丁香又想起失去记忆这段日子里,沉香对她宠爱有加,万般呵护,叫她欢喜非常。顾不得那些伤心事了,坐起来抱紧沉香,沉香回搂住她的腰,仍然追问她怎么了,是不是吓着了。这下丁香是真的怕了,她怕如果自己恢复记忆,沉香会不会离开她,丁香小心翼翼的问出心事“沉香,如果丁香离开你了,你会不会难过”

“当然会了”

“无论我是哪个丁香,你是不是都不会离开我”

沉香有点摸不着头脑,疑惑问“是的,丁香,你是不是被吓着了,怎么说起胡话来了”

丁香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安下心来,这次她不再耍心眼撒谎骗沉香,准备告诉沉香自己恢复了记忆“沉香,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对我的照顾。我欺骗你,帮杨戬做坏事,害小玉,你竟然原谅我,还对我不离不弃贴心照顾我,我……”丁香羞愧低下头,悔恨捂脸哭泣。

沉香这才彻底明白过来,难怪丁香反应这么奇怪,原来是恢复了记忆,他拍着丁香肩膀安慰着“都过去了,以后我们都好好的过日子”

“你还要跟我在一起吗?小玉呢?”

“小玉走了,我会放下她的,你放心”

“沉香,我不会再逼迫你, 勉强你了。如果你想找小玉回来,就去找她回来吧。如果你不想负我,我不介意我们两个都做你妻子”丁香眼神闪烁,不安的两手紧攥

“丁香,你说的是哪里话,我只有一个妻子。”沉香不想再谈这些话,只会让他下不定决心,他眼珠一转挑逗人道“还是失忆的丁香好啊,可爱,单纯,无忧无虑,好哄又好骗”

“好啊你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,趁我失忆欺负我” 丁香扬手打他,沉香轻笑着任她打,接着躲开,丁香不示弱追赶。两个人跑到河边,丁香脱下鞋赤脚走下去玩水,沉香跟着下去,丁香调皮的扬水朝沉香身上泼,二人玩的尽兴,只是衣服湿了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